美妝.tw

超級行銷網址 關於/首頁 

護膚品:保養品 化妝品 化妝品 保養品 法國2021年美妝產品出口總金額達162億歐元,創新高
出處 moneydj/經濟部國貿局 2022/02/15

中國為法國化妝品最大出口國 法國產業雜誌新工廠(UsineNouvelle)本(2)月10日引述法國美妝企業聯盟日前發表新聞稿指出,去(2021)年該國美妝產品出口總金額達162 億歐元,創新高紀錄,締造129 億歐元外貿順差之佳績,為法國貿易順差產業排名第三,僅次於航空與葡萄酒烈酒。

Febea聯盟總代表受訪指出,法國2019年與2020年化妝品出口金額分別為158 億歐元與 135 億歐元,貿易順差由122 億歐元降為103 億歐元後去年反彈為129億歐元。此成長趨勢純係出口量增加,而非價格上漲,顯見本土再工業化仍大有可為。去年法國美妝品出口的亮眼表現,不僅逆轉前(2020)年頹勢,甚至超越疫情前2019年水準達2.5%,主要歸功於彩妝、臉部保養品與香水的熱賣。而中國大陸則為法國化妝品的最大出口國。

去年下半年,雖然面臨原料與包裝材料取得不易之考驗,但業界仍持續創新並推出新品上市,才能創此佳績,實屬不易。G氏指出,前年第2季業者不是停工就是轉而生產酒精消毒液,但仍堅持每年更新三分之一品項之節奏,在去年順利推出新品,終能維護市場高占有率。

法國美妝產業受到全球經濟成長刺激,去年出口增加20%,但各市場成長幅度則受新冠疫情衝擊因地而異,例如俄羅斯尚未見復甦跡象,巴西市場則有防疫與購買力雙重問題,此外,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旅遊交通,擊潰機場免稅店及車站等旅遊零售管道,造成對杜拜等中東市場出口衰退。由於全球運輸尚未恢復,此項占法國美妝業出口額約 10% 之行銷管道仍明顯受害。反觀其他市場如亞洲,則業績興旺。

歐盟與亞洲合佔法國美妝產品出口近 2/3(依次約分佔35%、30%)。以國家排名,則為中國大陸的19億歐元排名第一,占法國化妝品出口額11.7%。若與 2019 年統計比較,強勁成長56%,銷售主力為彩妝產品。G氏分析,法國製造對大陸消費者而言就是品質的保證,加上許多品牌致力開發新品迎合該市場需求,如適合亞洲膚質保養品與討喜之色調等,中小企業亦善用電商平台,積極拓銷中國市場;G氏更稱現在法國生產口紅每三支就有一支賣往中國。

至於天然綠色產品趨勢方面,法國有數種不同有機美妝品標章,歐洲及其他國家則尚無此類標示,惟當今全球美妝崇尚純素主義(vegan)標章更勝於有機,法國定位具一定優勢,但在永續美妝產品尚非業界領袖;法國擁有完整的產業生態圈,但在原物料與包裝材料之供應面還有改進空間,是追求產業自主之中期目標。

展望2022年,雖有通膨和原料供應壓力兩項威脅,但G氏對法國美妝產業前景充滿樂觀與自信,並籲在既有基礎上鞏固產業體質,充實在地生產量能,向永續美妝目標推進。化妝品 保養品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www.moneydj.com/kmdj/news/newsviewer.aspx?a=04d7b18c-62b1-4288-b223-41ee87c09c4a